【簡析】SCIENTX: 2nd Share Sales Agreement with Futamura



23 July 2015, Scientex & Futamura同意了第二次的Share Sales Agreement, Futamura將會注資40M購買而外5%或者500000股的SGW股份。



去年已經進行過了一次售股活動, 這次售股完成之後, FUTAMURA在SGW的股權會達到10%, 并擁有在未來增加額外持股10%的Option.

Price to Book Value

Price to book Value 是SGW現在賬面價值的2.18倍。

按Futamura的估值計算, SGW的估值達到800m(計算:Rm40m/5%)
按今天Rm6.9的股價計算, Sceientex 市值只有1.587B (計算:230m股xrm6.9)

單SGW就佔了Scientex 50%的估值(計算:800m/1587m)



Scientx 主要由Property, Industry Packaging, Consumer Packaging,合併了Great wall之後,SGW主要是專注在Consumer Packaging。按上季度3Q15的資訊, Consumer Packaging只佔了Manufacturing銷售額的39.9%, 或是總銷售額的28%(產業+Manufacturing 3Q總銷售=1349m )


Futamura給出的估值對股東來說, 應該屬於不錯的估值, 顯示了FUTAMURA對新建廠房未來的正面期待。


賬面影響:




完成了第二次Share Sales Agreement之後, Gearing 預計會下跌至0.35x, 對剛買了326acres地庫(Cost:219m)的Scientex 來說, 也減輕了一些壓力。

Equity/Retain Earning 也預計會增加 Rm 21.616m


後話

這次的Share sales agreement對Scientex的影響個人覺得相對正面。如產業貢獻能保持穩定盈利,相信接下來幾年Scientex 的業績都能交出不錯的成績單。





卍個人分析記錄 買賣盈虧自負 分析若有錯誤 勞煩提點指出

股海無涯 Blog: http://e-thg.blogspot.com/

Share this

Related Posts

Previous
Next Post »

2 comments

comments

最新回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