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MALAYSIA TOURIST ARRIVALS BY COUNTRY OF NATIONALITY(2014 Jan-Oct )




經歷了MH370, MH17, 仙本那綁架, 新加玻入境車輛收費增加等因素之後, 對於馬來西亞實際旅客的到訪人數有怎樣的影響?讓我們一起來看一看官方數據。



旅游局网上的数据并没有最新(2014 Nov-2015 Jan)的数据, 只有到2014年10月为止的数据。

★马来西亚2014年8月开始征收新加玻车辆入境费用之后, 新加玻旅客到访人数并没有降低, 但是增长率明显缓慢下来。
★新加玻人口5.49m, 到访次数却达到11,58m(一至十月), 10个月里每人品均到访2.109次。占了全球到访旅客的50.67%
★中国游客在马航MH370, MH17, 仙本那绑架事件之后, 访客人数从4月开始大跌,

  • April -19.5%
  • May -31.6%
  • Jun -29.8%
  • July -21.6%
  • Aug -13%
  • Sep -17%
  • Oct  +5.9%
  • Jan-Oct -11.2%

★中國旅客到訪數可以看到每個月逐漸復甦
★新加玻除外的Top 5 到訪國是Indonesia, Thailand, China, Brunei, India
★旅客增幅較大的幾個國家:

  • Bangaldesh +54.1%
  • South Korea +42.7%
  • Vietnam +25.9%
  • France +22.1%
  • India +20.7%
★Jan-Oct總旅客增幅是+9.6%, 

小結:

★新加玻到訪人數多少會影響新山、Iskandar區,乃至柔佛的零售與房產表現。
★民眾是善忘的, 相信中國旅客會逐漸復甦, Oct已經開始有復甦跡象。
★歷經這麼多不幸的事件,旅客增幅+9.6%,個人覺得還是個不錯的數據。 
★對於航空、機場業, 除了到訪人數, 出國的旅客和國內飛行的旅客也佔了很大比例, 因此以上數據僅供參考

更多數據可自行瀏覽旅遊局官方網站:http://corporate.tourism.gov.my/
其他投資相關網站:http://e-thg.blogspot.in/2014/10/klse.html



卍個人分析記錄 買賣盈虧自負 分析若有錯誤 勞煩提點指出

Share this

Related Posts

Previous
Next Post »

最新回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