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績】FACBIND FY14Q2

FACBIND 其實季報沒太多東西好分析, 買入原因主要是其擁有的大量現金, 還有和NTA價值的差距。



幾個可以注意的地方:

  • - 當季Operation Profit $2,274, 不過AFS虧損-$8,480k, 主要是擁有Kbrunai的股價從0.8跌到0.6左右。
  • -Non-controlling interest 占了Profit 的近35%, 估計是盈利偏低所致。 Non Controlling interests似乎是有最低標準的(只是猜測), 否則35%的比例在一般財報中并不尋常。
  • -利息收入(other Income, 估計大部分是利息)


  • -Interest 兩季度$2516K, 一年利息收入估計5m左右, 148m的存款, 利息估計3.4%左右, 
  • -Share Result from Association, 貢獻Q2盈利$1,798, 半年$2,516, 主要是來之中國的發電廠,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並沒有貢獻總公司的現金流, 而是表現在Balance sheet- Non- Current Assets- Association資產增值里。 可見中國發電廠暫時沒有把資金反饋總公司的動作。


小結:

股價從買入的1.38跌到現在1.07, 間中有賣出部分買進其他公司, 後來又在1.00少量買進。
FACBIND占組合的比例大概只有5%, 主要是以長期存款的概念為出發點, 現在這個價碼可能還會考慮銷量價碼拉低品均成本。

股息2.8cent, 不無小補。


卍個人分析記錄 買賣盈虧自負 分析若有錯誤 勞煩提點指出

Share this

Related Posts

Previous
Next Post »

最新回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