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資匯八月50之最 (預測本益比最低,股息率最佳,預測盈利最佳公司)

訂閱【資匯】快1年了, 裡面很多資訊還不錯。
剛開始投資的時候, 除了看書,爬貼, 翻看過去的【資匯】,也 給了我滿多的幫助。建立了對馬來西亞股市的一些基本概念, 至少現在看到報章、新聞里出現的公司, 多少都有大概印象。

最近接觸新的公司好像少了, 都是專注組合里公司的【解析】。

是時候放下手中組合, 讓時間去證明之前投資的對與錯。
看了這期的50大預測本益比最低公司,決定從裡面挑選研究, 為未來組合里的新成員做準備。

  1. 年報:07年到最新的年報。從最新的看起, 如果行業基本能夠明白, 再從07年看起。如果看不明白, 先放著。 (為什麼是07年? 有能力度過08年金融風暴甚至取得不錯的盈利,是個重要指標)
  2. 季報:最近季報, 了解最近動向
  3. 爬貼:論壇是個神奇的東西, 爬完樓, 基本就把公司的簡單歷史看了一篇。(之前爬AIRASIA的貼都快瘋了, 太長了!)
  4. 解析:寫下來,解析方才嚴謹,邏輯方能清晰。 隨意看看,  意義不大。

很巧,【組合】里占最大比例的SCIENTX, 在預測本益比最低公司排行24, 盈利預測最佳公司也是排行24。 最近唱衰房市的人大把, Iskandar 最大地主UEM盈利大跌, 房產滯銷。

 房產佔了盈利6成,  主要發展可負擔房屋, 地庫多在柔佛的SCIENTX是否會受到影響?9月底的季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對之前SCIENTX解析有興趣的, 可點連接》》》【解析】SCEINTX 森德綜合: “森德”我心


**個人分析記錄  買賣盈虧自負  分析若有錯誤  勞煩提點指出




Share this

Related Posts

Previous
Next Post »

最新回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