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績】 FACBIND: Net Net Working Capital 和價值釋放的漫長等待


Q4FY14的Profit& Loss沒太大關心, 只要剩下的事業部門能自給自足, 對我來說就是好消息。
看看Q4 &Q3FY14 的Balance Sheet 的比較,基本差別不大:
Cash               +2,883k  
Inventories      -1317k
Receivable      -639k
total liabilities  +418k

今天看到KC CHONG 關於Plenitude的一篇分析, 提到了Benjamin Graham 的Net Net Working Capital. 我們也來算一算FACBIND結果如何。

Net Net Working Capital =
Cash and short-term investments (151685)
+ (0.75 x accounts receivable) (16685 x 0.75)
+ (0.5 x inventory) (14929 x 0.5)
- total liabilities (12054)

NNWC=151685+12513.75+7464.5-12054 =159609.25

股票數量=股本(85163)- 庫存股(1225)= 83938

每股NNWC (Rm 159609.25/83938股)=Rm 1.90
現在股價:=Rm 1.37

股價只有NNWC的72%

當然Rm 2.04不包括 5788的廠房地皮和30m的股票這兩項價值清晰的資產。

【解析】FACBIND: 5塊錢換10塊錢鈔票的交易時說過, NTA不能作為單純的選股標準, 何時能釋放企業價值可能是個未知數, 可能是明天, 可能是5年後, 可能很久很久以後。

只要管理層能讓僅存的事業部不產生虧損,在沒確定有風險更低或者更適合的投資以前, 打算守上1-2年。

在沒重大改變的前提下,
目標價依然維持不變,Rm 1.80 
價格下跌至 Rm 1.20會考慮再買進

*純屬個人分析記錄, 無買賣建議, 盈虧自負, 阿彌陀佛





Share this

Related Posts

Previous
Next Post »

2 comments

comments
1 December 2014 at 14:08 delete

无涯兄,其实我也大概得出跟你同样的结论,目标价在块八以上。
好像之前在五角买入的同志,守到公司变卖钢铁业务,股价瞬间蹿升到一块以上,回酬也就瞬间开了一个番。

问题是买这种graham, walter schloss style的公司需要无比的耐心,必须守2-3年才能等到花朵绽放的一天。

虽然facb的盈利很难看,但其值钱之处是资产,而且有满满的净现金,只要公司不再继续“烧钱”就on了。

我一直都在“候”着facb,不过我就实在没有买入的勇气,心里很不踏实的感觉,怕我看漏了什么地方。

所以我等你来给我勇气,可以打016-607110联络我,欢迎来交流。

Reply
avatar
2 December 2014 at 00:27 delete

我相信沒有絕對賺錢的股票, 我選擇FACBIND也不過是組合的一部分。 沒有人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 所以適當的分散投資比較適合我這種怕死型的投資者。 銀行擁有的現金是鐵一般的事實, 只是管理層要等到何年何月才能釋放價值, 這一段等待時間也是機會成本和風險。如果股價花了5年才釋放價值到1.80, 品均一年的回籌也不過是10%左右, 還有很多其他公司可以選擇。 我是抱著放閒錢的態度, 如果1-2年內價值釋放, 那是好事。 如果沒有, 我也知道至少現金價值不會損失太多。 把dont loss money 放在第一位是我的想法。

Reply
avatar

最新回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