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TUNEINS:追蹤Q2FY14背後的故事

Q2的業績, 不得不說有點意外。不過,像之前強調, 一個季度的表現并不能說明什麼。去了解背後的原因和基本面的變化, 更為重要。 

季度業績我一般不太注重profit after Tax. 不是Tax不重要, 而是單一季度的Tax起伏會很大, 會影響評斷當季表現的實際情況。
單以profit before Tax, Q2FY14-15,714  VS Q2FY13 15,914
基本持平。 以25倍PE來說, 持平并不符合很多人的期待。

之前說過, 如果1-2年的投資, 比25倍PE更好的選擇應該很多。對於TUNEINS我是以5年以上來做投資判斷。一個季度的成績對5年來說意義不是太大。

重要的是,
  • 基本面是否產生變化,
  • 如果基本內在因素沒有改變, 是什麼外在因素造成成長不如預期
  • 所謂的外在因素, 會否長久持續。


Q2FY14的詳細數據還沒拿到, 不過以Q1的數據仍然可以看出端倪。
tuneins 80% profit 來自online Insurance, MH370 8月3日墜毀, 對中國和馬來西亞航空影響肯定是有的.


Tuneins的旅遊保險現階段(在擁有更多合作夥伴之前), 亞航載客率對它盈利影響是直接的。Q2營運數據,馬來西亞載客率僅成長1%, 泰國載客成長還算不錯, 達到16%。


根據馬來西亞旅遊局官方數據, 中國旅客人數MH370之後下跌19%

這樣的環境下, Tuneins取得持平的成績, 當然不能算值得稱讚的成績, 不過也算的上是情有可原


相信接下來, 亞航載客量擴張速度會逐漸回復正軌。

按慣例, 關於Q2FY14的有關營運數據, TUNINS官方之後一般會提供更加詳細的數據與分析。到時會做更深入的分析。

既然長期投資, 相信明天短期投資者的PANIC SALES, 會給我一個更好的買進價。 如果這個月跌破2.25, 應該還有一點閒錢可以加碼。

畢竟, TUNEINS未來值得期待的, 遠比一兩個季度的好業績來的更重要。






Share this

Related Posts

Previous
Next Post »

最新回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