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想】投資的迷思:HTC市值竟低於現金資產!彭博:HTC的價值已為「零」

HTC市值竟低於現金資產!彭博:HTC的價值已為「零」


以前網路泡沫化的時候、有人問巴非特:某公司股價低於每股現金、為什麼不買?
巴非特回答:管理階層要是把現金花完、公司就沒價值了。
比對htc ,市場沒有新鮮事。-雷浩斯價值投資網
看到這段話的時候不由自主的想起了自己曾經簡略研究過得公司, 每股現金超越股價的情形偶有出現。
按照邏輯推理, 一個錢包裡面如果有100塊錢, 價值無論如何都不可能低於100塊。

第一, 短期而言, 股市是不理性的

第二, “錢包”的控制權

公司本身的內在價值, 在去掉現金之後, 還剩下什麼?

是步伐蹣跚, 已經出現老態的空殼?

還是在紅海巨浪里漂泊, 掙扎求存的一篇孤舟?

巴菲特選股, 對於管理人員的誠信要求很高。

“Somebody once said that in looking for people to hire, you look for three qualities: integrity, intelligence, and energy. And if you don’t have the first, the other two will kill you. You think about it; it’s true. If you hire somebody without [integrity], you really want them to be dumb and lazy.”

控制權并不完全在股東手裡, 即使每股現金低於股價, 需要考慮的還有很多。

大股東與管理層屬於同一個人的情況, 以自己利益為先這是人性, 不要天真的希望當權的大股東會犧牲自己的利益。 股市是一個現實的世界。

公司繼續發展的情況下比較願意和小股東分享的情況到時比較多見。

擁有龐大現金, 沒法用來提升公司收益, 又不願和股東分享, 這種情形身為沒有“錢包"控制權的小股東來說, 只能暗自歎息。

價值投資不是單純靠單一數據的決定, 不斷的在市場中累計經驗, 提升自己的大局觀的分析能力才能在這條路上走得遠。

Share this

Related Posts

Previous
Next Post »

最新回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