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S Inc.】Monthly Report Oct FY14



【BOSS投資法】设立虚拟公司BOSS Inc., 往後投资组合会以公司形式跟进。

BOSS Inc. Balance Sheet Oct FY14

BOSS Inc. 10月组合變化:

  • AIRASIA +1000 units, 价格$2.45, 总数$2465
  • TUNEINS +1000 units, 价格$2.1, 总数 $2115 
  • ICAP +5000 units, 价格$2.41, 总数 $12117
  • FACBIND -6000 Units, 价格 $1.24, 总数 $6477
  • PWROOT+5000 units, 价格 $1.50, 总数 $7541
  • 资本投入+$17000

对以上组合变化有兴趣的可参考:


Look Through Earning FY14

组合更新后, 预计BOSS Inc FY14的表現:
Profit: $9994
ROE: 9.7%
DIV yield:1.9%

ROE 和DY主要是ICAPFACBIND是以Big Foot的方向買入, 并無法貢獻穩定盈利, 需要等待價值釋放。

TUNEINS還屬於SHINING STAR的成長期, 需要時間來提升盈利貢獻。


Summary:

10月市場調整, 人人喊熊, BOSS Inc 市值10月中高峰時蒸發10k, 如今調整回到正常水平, 和上月比較-3、4k左右。這個紅色十月, 有幸與不幸。
慶幸的是:
    • 沒有被市場情緒影響而隨著羊群胡亂賣出
    • 手上尚有少許資金可以買進, 
    • 買入大跌20%Pwroot, 曾經是組合的一員, 有了解過, 所以才能迅速作出買入決定。
不幸的是:
    • 平時公司研究的太少, 有研究過較有信心的價錢沒跌多少, 大跌的確沒認真研究過。
    • 買入時間過早, 像AIRASIA是買在大跌以前。 
    • 資金不足, 所以需要虧損賣掉部分FACBIND空出資金買入PWROOT

這個月調整讓我領悟最重要的一件事, 就是老衲平時老在想熊市來的時候要反向低價買入好股, 這次調整才發覺,其實平時不做好研究, 跟進, 真的熊市來的時候, 面對這都在下跌的股票, 是否真有讓我充滿信心出手的好公司?研究不足, 很容易淪為恐懼的羊群, 不敢出手。所以研究還是要在平時就不斷累計, 否則機會來的時候, 可能就這樣白白溜掉, 一去不復返。


Share this

Related Posts

Previous
Next Post »

4 comments

comments
Anonymous
29 October 2014 at 19:50 delete

powerroot真的不错,阿发白咖啡好喝

Reply
avatar
29 October 2014 at 19:55 delete

哈哈, 味道是不错, 希望公司发展能更上一层楼!像出国见客户的时候, 都是买OLDTOWN当土产送人, 因为盒装比较大气。 希望以后AHHUAT也有盒装。

Reply
avatar
3 November 2014 at 23:56 delete

2014 Estimate Earning $9994/ total Equity $103000

Reply
avatar

最新回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