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 為何ZHULIAN股價大跌?- 朱冠華

為何ZHULIAN股價大跌?
-------------------------
近年投資黃金白銀,股票目前我只是選擇幾家以後黃金泡沫時,會大跌的好股,作為以後可能會購買的目標。
近期聽到別人說ZHULIAN大跌,有些甚至用暴跌的名詞。我印象中,這支股票不錯,但是也順便看看,這支股票為何會突然大跌。

先用簡單數據來看,ZHULIAN的NTA,只有RM1.09,股價一度漲到RM5.10。

要匹配這要高的股價,ZHULIAN的ROE最少需要超過80%。

這根本不可能!

要達到這麼高的ROE,我只看過兩間公司,一是BAT(英美菸草),二是moody's。但是這兩間會如此高,很大部分純粹是會計和資本配置的結果。

以EPS計算,2013年是26.31,和2012年差不多。作為成長股,這是成長力弱的表現。特別是Revenue方面,2013年比2012年萎縮7.4%。

這是個警戒信號。

照常理,這種業績,ZHULIAN在2013年的股價應該下跌才對。但是卻背離上漲66%。

如果以26.31的EPS計算最高的RM5.10計算,P/E是19倍。這個水平對成長股不算高,但是ZHULIAN的成長實際已經慢下來了,所以19倍是昂貴。

何況實際上,26.31的EPS包含大量的非經營收入,實際水分太多,真實P/E比表面上更高。

5年來,ZHULIAN股價增加500%,Revenue才增加34%,Net Profit才47%,股價的確出現超漲了!
以技術上,ZHULIAN也出現超漲了!

實際上,在去年12月,技術信號已經出現疲軟,雖然股價仍沒下跌。但是這種情況,任何人都該做好隨時賣出的準備了,所以對當前的大跌,也沒什麼好奇怪的!

最後,ZHULIAN會跌到多少呢?

我當然不知道。

不過可以用技術和基本面大概估計一下。

以技術算,ZHULIAN會跌破RM3.00。

以基本面看,若扣除非經營收入,ZHULIAN的EPS約0.10,以12倍的P/E計算,大概約是RM1.20。

當然,非經營收入也算收入。如此計算,大概是介於RM2.00-3.00之間。

*不過,今天一天跌-21.91 %,這樣的跌法超不尋常! *

*【純屬吹水,你虧錢不要找我】

Share this

Related Posts

Previous
Next Post »

最新回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