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ASIA

新季度盈利从RM 157m跌到RM 35m。
受到太多外在因素影响, 造成盈利的波动异常的大。
operation profit 实际上还有少许的增加,从277m到281m。 和上个季度的情况很像。
都是operation profit 增加, 净利减少。
这个季度主要的原因在于unrealize exchange loss。 Unrealize,耐人寻味。
实际上亏了多少要等到realize的时候才能说得清。
印尼泰国的盈利还有保留亏损, 所以要抵消掉, 并不出现在公司报表里面。
当油价和美金汇率回复正常, 相信盈利将会很客观, 如果价格再跌, 可以持续买进。
malindo 的出现,影响还有待观察, tiger 还有scoot 的竞争, 像我本身就是被逼着要通过Tiger来会两地, 因为新加坡离我家近。

负债和financial cost 其实是一个隐忧, 1b 的负债, 虽然处于积极扩张阶段, 可是financial cost &int 造成的压力巨大。 106m的financial cost, 快占了operation profit 的一半了。

对于AA 的团队还是有信心, 不过市场环境不一定对行业本身有里, 不确定因素太多了。




Share this

Related Posts

Previous
Next Post »

最新回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