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er Lynch会购买的股票



Peter Lynch会购买的股票


1. 公司名字听起来枯燥乏味,甚至听起来很可笑则更好。(这种公司常常很少有人关注,不会成为热门股)


2. 公司业务枯燥乏味。(例如瓶盖瓶塞公司生产指导罐头盒和瓶塞,生产餐厅里用的塑料刀叉餐具的,还有比这跟乏味的业务吗?)


3.公司业务令人讨厌。(例如Safety-Kleen公司派人跑遍所有加油站,向他们提供一种清理汽车零件上沾的油污的机器,这种机器节省了修理工用手在装满汽油的桶中清晰零件的时间和精力,因而大家都很愿意买)


4. 公司从母公司中分拆出来。分拆出来的子公司常常具备十分良好的资产负债表,管理效率比较高。


5. 机构没有持股,分析师不追踪。


6. 公司被谣言包围:据说与有毒垃圾或者黑手党有关(有这些谣言时 大部分的投资者都不敢买,你可以去仔细研究。过去的赌博行业,夜总会等行业都是这样)。


7. 公司业务让人感到有些压抑。(最典型的代表就是SCI–一家总部位于休斯顿的丧葬服务公司)


8. 公司处于一个零增长的行业中。(如塑料小刀和小叉的行业,丧葬服务行业)


9. 公司占有一个缝隙市场。(例如在一个地区拥有一个石料场,基本上拥有了一种独家经营的权利)


10.人们要不断购买的产品。(例如软饮料,药品,剃须刀片等)


11. 公司是高科技产品的用户。(例如宁可购买使用扫描仪的大型超市股票,也不购买生产扫描仪的公司股票)。


12. 公司内部人士在不断买入自家公司的股票。


13. 公司在不断回购自家的股票。


当然,最好是集所有以上优点于一身的最佳公司(Peter的例子是Cajun清洁公司–Cajun Cleansers)


Peter Lynch避而不买的股票


1. 避开热门行业的热门股票。


2.小心那些被吹捧为“下一个”的公司 (下一个IBM, 下一个麦当劳,下一个Intel, ….. )


3.避开“多元恶化”的公司 (那些赢利不错的公司通常不是用赚来的钱回购股票或者提高分红,而是更喜欢把钱浪费在愚蠢的收购兼并上)


4. 当心“小声耳语”的股票。


5. 小心过于依赖于大客户的公司股票。


6. 小心名字花里胡哨的公司。

Share this

Related Posts

Previous
Next Post »

最新回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