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ONFB】( 4 ) : COMPULSORY ACQUISITION OF LAND



從 July 28, 2016公佈土地搜購消息, 整整等了8個月才算塵埃落定。
(雖然我持有時間大概6-7個月)
價值投資的等待有時是一種煎熬。
等待市場對應有價值的認同, 這種時間抓不准。
抓時機的本事不好, 只能癡癡的等相應消息浮現。

心情是老朋友的都會懂, 就不多說了。
先來說說細節。

對於最初購買前對Land Acquisition的收購價格的預測, 是基於:
1) MRT2對MRCB征地賠償的考量。
2)Google了LEONFB廠房實際地址和附近廠房在Murah.com和其他Property網站的類似價格。
3)之後MRT2對Ajinomoto征地賠償補強之前的考量。
4) FB Page建築業、發展商行業的老朋友們給的一些意見和參考。

第一次的估算
一開始估算是10000/sqm, 35.4m, (total land 3346 sqm)
實際征地賠償是 11,000/sqm, 45.8m (total land 4157 sqm)

大家應該也發覺到細節了, 雖然PER Square Meter 賠償數額基本上是準確, 那為什麼總數
竟然差了1000萬。

問題就在於關於第二塊地的收購從2915sqm部分收購變成 3726 sqm整塊地完全收購。

一開始看谷歌地圖的時候其實也有這個疑問, 征收了大部分廠房和土地留下800 sqm。

不過還好我的關心是多餘的, MRT2給出了合理的方案(整塊土地完整收購), 賠償也比估算的稍微好一點。

這是好事嗎? 當然是好事, 不然800 sqm的土地不足以建廠蓋倉庫, 只能荒廢長草養牛了。


總結

對LEONFB的兩大期待已經實現其一(超越期待),
第二個期待就是2017年新產能碰上市場需求復甦。

當然要注意以上只是MRT2的獻意(Proposal), LEONFB并還未接受。
不過我實在想不到不接受的理由。

在收到這筆錢后, 當然有部分會作為遷廠用途。
估計另外部分相信會用來減少這幾年擴張造成的龐大債務。
如果幸運的話, 今年Dividend給的闊氣點最好。


在此要謝謝幾位FB PAGE的老朋友,
其中一位做發展商的,大概在去年年尾的時候, 很主動的跑到土地局想幫我問問土地收購價, 雖然最後他說問不到,因為他裡面的朋友Pangkat不夠, 不過給了我其他很重要的訊息, 就是Leon Fuat正在Mpkj申请扩建Cheras Balakong的厂, 相信是替代征地廠房。

另外一位就是在我之前對沒有任何消息, 股價突然爆量上漲, 突然股東又買票, 實在有點摸不著頭腦的時候, 好心分享他參與的其他平台的資訊, 原來是OTB和Shareinfo4u等平台都在推薦, 目標價給出了1.1-1.20.

互聯網時代的投資人就是這樣, 缺少的不再是資訊(基本上已經是資訊氾濫),
重要的是獲得高質量資訊分析判斷資訊的能力。
能有幸通過FB Page這個平台得到大家的幫助,

老衲深感榮欣, 與有榮焉, 
在此謝謝大家。

卍個人分析記錄 買賣盈虧自負 分析若有錯誤 勞煩提點指出



Share this

Related Posts

Previous
Next Post »

2 comments

comments

最新回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