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ONFB】(5)PROPOSED ACQUISITION OF PCM STEEL PROCESSING SDN BHD

看到这篇Annoucement本来没有特别感觉。因为看到了300万收购数额真的不大。 对一家营业额REV 近500m, PAT 20-30m的公司来说其实短期内, 无论正面反面的影响都不会太大。

不过FB Page的老朋友们视乎蛮关心收购的影响, 说以昨晚就花了点时间细读一下Annoucement.

大家主要关心的问题是Annoucement提到PSP上3年的业绩都处于亏损状态。

结果仔细一看, 这家公司怎么这么眼熟。

想了一想, 翻查回之前和朋友的Whatsapp聊天记录。 原来一年多前, 朋友有联络过我, 看看我以前台湾的总公司有没有兴趣收购一家公司, 这家公司正是PSP。

当然, 最后总公司并没有太大的意愿扩展马来西亚的业务。这件事也就搁着了。

如上所说, 其实300万的投资, 只是LEONFB拓展业务的一个踏板, 不会有什么短期内太大的印象。

不过如果真的关心的话, 一下一些消息到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下。

PSP的背景Annoucement也大概提到了, 有兴趣的可以自己去看看, 主要是做SLITTING SERVICES为主。原投资方如下:

YODDOGAWA STEEL WORKS, LTD.             85.00 %
NIPPON STEEL & SUMIKIN BUSSAN CORPORATION.     13.00 %
FUJIDEN INTERNATIONAL CORPORATION.          2.00 %

LEON FUAT会从 YODOGAWA和FUJIDEN手中收购87%的股权, NIPPON STEEL日本新日铁会维持原有股权。

从朋友口中得知, 其实今年2017年已经开始转亏为盈, 每个月产量也达到300-400mt, 主要是今年开始涉足SILICON STEEL矽钢分条的MARKET, 也SECURE了新客户 Singapore Panasonic的分条Services订单。

所以LEONFB可能未来也有机会涉足矽钢业务。

总的来说, 觉得这次收购是正面的。

当然, 300万的投资, 其实短期影响真的有限, 无需过度在意。
长期如果通过PCM拓展产品品类,开发南马和新加坡市场, 也不失为一个不错的跳板。

对于持有13%股权的另一股东NIPPON STEEL,钢铁业的人都知道, 有兴趣的行外人可以知己GOOGLE一下。

Share this

Related Posts

Previous
Next Post »

最新回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