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績出爐】SAM FY15Q1: Profit increase 742%, It'll be spring soon...


SAM FY16Q1 RESULT
Revenue 和去年同季度對比, 增加了41.3m, +44.3%
Profit 增加11.6m, 742%
3 yrs Revenue Growth


3 Yrs Profit Growth
之前的【简析】SAM: 10億營業額之路有提過,本來預期只要Equipment Manufacturing沒有拖後腿,Q1會是個不錯的季度。從上兩圖可以看到,這一次不止沒有拖後腿, 還把斷掉的腿接上去。不過長期來看, Equipment前景依然不明朗, 只要不像2014,2015, 連續在Q1出現虧損就行了。之後發展的重點還是在Aerospace上面。Aerospace一如既往, 在Q1的表現不論在Revenue或者profit,都是4季度里最低的,不過比起去年, 還是增加了不少。



Profit &Loss還有一筆2.9m的Foreign Translation Currency differences for foreign operation, 如果包括這一筆, 總Profit應該是16.152m


在Cash Flow 方面, 加上Effect of Foreign Exchange Fluctuations +4.283m,Q1 持有現金達到115m, 對於市值不足5億的SAM, 比例是蠻高的。

預計接下來新建工廠, 預計需要2億, 以SAM的現金流, 應該不難應付。不過明年要維持32cent的股息可能不容易。按今天AGM逍遙兄的分享, 股息政策應該是30%, 今年預計EPS大概在60-70左右, 如果沒特別股息, 應該就是在每股20cent上下。

不過新建廠房是長遠發展來瞞住接下來31億訂單的需求, 相信之後的股息會隨著業績慢慢增加。


總的來說FY16Q1的業績, 基本上來說沒什麼好挑剔了。 稍微比預期中好。


感謝i3investor 幾位大大Icon8888, Rosmahmansur, Pingdan, 逍遙子等的分享, 讓我雖然出差沒辦法出席AGM, 不過卻能得到許多AGM的資訊。

這裡整理一下得到的資訊:

-今年營業額預計500m-550m
個人覺得這是一個比較實際的目標, 要達到應該不難。

-據說如果包括Equipment Manufacturing & Engineering的訂單, 總訂單達到40億
也不是不可能, 畢竟31億只是單純Aerospace的長期訂單。

-New Project worth 200m to be announce soon
這我有點模糊, 是新的訂單, 還是新廠房的Project... 不過都不是壞事。

-新廠房會健在BATU KAWAN, 預計2017投產
代表2017年Revenue和訂單應該會再增加

-Share split的建議
這點我到不是太在意, 是與否都沒關係, 重要的是公司的發展。


卍個人分析記錄 買賣盈虧自負 分析若有錯誤 勞煩提點指出

股海無涯 Blog: http://e-thg.blogspot.com/

Share this

Related Posts

Previous
Next Post »

1 comments:

comments
12 November 2016 at 23:06 delete

為什麼我會在9月8日时以6.99清空SAM的决定?
在8月17日,SAM发布了Q1FY17的業績。
我之所以會下機轉換其他有升值潛力的股原因在於
1。Q1FY17的業績不理想
2。Moving Average技術面出現了出場訊號
3。NTA忽然間由5.08降至3.60
此股我是在2015年12月21日6.90買入1000股,如果我在業績發布日賣出我會虧了交易成本,所以我等待反彈。終於在9月8日給我在6.99賣出,加上我收到的股息都還有410+的回酬。
技術面可以看到股價都徘徊在6.50-7.00之間。如果這一季的業績再沒什麼起色,我看還會下調至6.00-6.50之間。

Reply
avatar

最新回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