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合】PWROOT:回歸組合的老朋友


PWROOT 曾經是虛擬組合一員, 當初和UTDLPT一起賣出,空出現金買進SCIENTX。也算賺了一點小錢。

現在, 是賣出部分FACBIND, 買進PWROOT

當初買進, 從$1.95 買到 $1.90,1.83, 1.78, 然後在2.21賣出。
賣出後PWROOT依然在我的WATCHLIST 裡面觀察著。
這個星期突然從1.87 跌至 1.45.

15 Oct, 在$1.50的時候, 重新買進了5000
PWROOT曾經是組合的一員, 對公司有一定了解。所以買入決定做的也快。

只是簡單問了自己幾個問題:
1. 有什麼問題會嚴重影響公司盈利的事件可能發生?
暫時沒發覺, GST的影響不覺得會非常大。PE12, 不算一個太差的數字。

2. 股息如何?
如果派息維持現狀(FY2014: 9cents), $1.50 的買入價DY達到6%。 PWROOT上市以來一直保持每2個季度派息的歷史, 派息率高達盈利的70-80%

3. 財務狀況?
凈現金公司, long&short term debt $22m, Cash&Fixed Deposit $67m. 現金充足, 基本苦難時期也不會有太大風險。
2014 Share Buy Back record
14,15號公司以1.45-1.48價格回購+547k股,  Treasury Shares 達到1,022k股。
不失為個好消息。

再看看公司董事增加持股的記錄:

除了ESOS之外, 可以看到大股東不斷增加持股, 賣出原因可以很多, 可是長期不斷在公開市場增加持股,原因相對單純, 顯示了股東對公司價值的信心。


小結

AH HUAT白咖啡是一個成功的營銷案例, 是否能夠繼續提升還有待觀察。5000股不算太大的投資, 已做了短期內業績持平的心裡準備。

賣出點:要看下市場情緒, 短期(3個月)內如果飆升回到$2.00。 考慮賣出。
加碼點:如果季度報告成績不錯,PE10-12有閒錢會考慮適量加碼

市場在大出血的時候出手買股, 長期的派息記錄是給自己的些許保護, 如果股價繼續跌, 還有股息可以維持到陰霾之後。


後話

瞬間大跌原因為何? 成長放緩? ESOS賣股套利?還是單純市場情緒?

回歸笨鳥的投資方法, 既然沒能力猜測市場, 與其隨波逐流, 不如按自己的理解與判斷來決定買進與否。現在這個價格加上常年穩定的股息, 就算住上套房還有租金(股息)可以收, 不算太糟。


卍 個人投資記錄 買賣盈虧自負 分析若有錯誤 勞煩提點指出



Share this

Related Posts

Previous
Next Post »

10 comments

comments
17 October 2014 at 12:14 delete

今天我看南洋财经,才知道pwroot跌到1.45,跌幅蛮快的。
再考虑买几手守着。

Reply
avatar
17 October 2014 at 12:26 delete

可以再細心多看看, 現在的選擇比之前來的多

Reply
avatar
Anonymous
19 October 2014 at 07:57 delete

I think the admin of this site is genuinely working hard in support of his website, as here every
data is quality based material.

my blog: TreeWorks

Reply
avatar
26 November 2014 at 16:00 delete

大大,我之前就有考虑这个pwroot。在等跌价,现在机会来了,但是最新的业绩,为什么利润减少那么多,反而是营业额就提高,到底他们把钱花在那里?

Reply
avatar
26 November 2014 at 16:22 delete

營業額增加是因為公司更改了會計年度, 所以這季度的營業額其實是4個月的業績, 所以會有增加的錯覺。 利潤大跌主要來自于other Expenses 40m, 比上季度增加了12m左右, 至於這Expenses 來自哪裡, 財報并沒有詳細說明(這也是小股東的劣勢, 只有希望其他股東在大會上能問清楚)。 對我來說, 如果公司維持派息, 股價低過1.5我還是會考慮加碼。

Reply
avatar
26 November 2014 at 16:45 delete

谢谢大大,刚才最低跌到1.48。我还是看好pwroot。

Reply
avatar
比特
30 November 2014 at 23:04 delete

请问你是用什么银行交易的?因我也想看看公司董事增加持股的記錄。谢谢。

Reply
avatar
30 November 2014 at 23:20 delete

我用public bank, 帖子里公司董事買賣記錄你可以看看這個網站:http://www.klse.my/stock/insider/director/all/7237.jsp#stockDetailDiv

在左邊的【網站合集】里,幾個網站都可以看到這些資訊, 反而是銀行不一定有這個功能。

Reply
avatar
比特
1 December 2014 at 13:06 delete

请问大大,什么是form 28a和form 28b?谢谢。

Reply
avatar
2 December 2014 at 00:38 delete

應該是一段時間內share buy back(28A)和 cancelation/sell(28b) 的綜合通知。可能一個月裡面買進了5次, 會用28A來通知當月買進的總數。 *自己的理解, 不確定是否完全正確, 不過大概也就這個意思。

Reply
avatar

最新回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