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對比KLCI區域和歷年數據 ,現在的PE是否便宜?


前兩天剛【分享】如何查詢KLCI平均PE?, 今天閱讀【資匯】的時候剛好又大篇幅分析區域PE的變化, 所以在此分享, 希望對某些股友的判斷有幫助。


亞洲區域股市本益比
 亞洲股市今年以來普遍上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馬來西亞內憂外患, 雖然不是下跌幅度最大, 不過受到的打擊也不小。
30大宗指成分股本益比
 至於30大成分股,跌幅最大的不出意外, 就是受1MDB所擾的大馬銀行和TENAGA.
馬股2007至2014年本益比
至於現在按PE來說, 估值是否充滿吸引力, 那就留給各位施主自己判斷了。 2008年的最低PE是12.15x. 有網友說要等到8倍本益比, 可能有排等了。不過不理性的Mr Market, 恐懼的時候說不定什麼事都會放生。


結語:

本益比只是判斷的其中一種參考。 單純以PE來判斷買入時機 , 并不是一個好的辦法。 所以僅供參考, 投資需謹慎, 切記切記。


卍個人分析記錄 買賣盈虧自負 分析若有錯誤 勞煩提點指出


股海無涯 Blog: http://e-thg.blogspot.com/

Share this

Related Posts

Previous
Next Post »

最新回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