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合】Air Asia Group

從去年八月開始投資, 實際虧損3k, 到現在才實現賬面盈利3k. 不過是總投資額的5%左右。

AirAsia Group 佔了我投資組合很大的部分。
tuneins 已大起35%, PE達到25, 已經偏高了。 下個季度的增長是否能夠達到25%還是個未知數。長期持有, 如果下個季度業績能到到20m以上, 翻倍的可能性將大大增加。

Airasia管理層的效率與創意自然大家有目共睹, 全世界最低的COST OF RPK, 想要大幅度降低成本難度非常的大, 競爭激烈的航空業, 太多未知的事件, 想要提升盈利, 唯一的出路就是積極擴張, 達到economy of scale, 機票的價格能夠提升的幅度也有限。 如果明年能夠達到3.50, 已經算很不錯了。

AAX, 有點冒險, 畢竟世界上還是缺乏長途航空成功的先例,當然凡是都有第一次。 要在經年轉虧為盈, 需要瞞住許多條件, 在買入之前都應該列入我的考慮:
1. 馬航, MALINDO 的削價站必須告一段落, 隨著馬航的巨額虧損, 應該會進入較為正常的一年。
2.澳洲航線的發展
3. 匯率的穩定或馬幣的升值
4.油價下跌或穩定。
5.新航線的正常化

現在價格0.740. RM0.70為目標價。

買入虧損的公司風險較大, 需要比較大的MARGIN OF SAFETY.

如果NET PROFIT MARGIN 有5% , 盈利能達到一億, 大概EPS 8 cent. 0.7的本益比將會是8.75.以AAX的發展速度, 如果運氣好沒有什麼太大的意外, 可以買進。 RM10000.


Share this

Related Posts

Previous
Next Post »

最新回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