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出】SKPRES

前段時間電腦出了點問題, 沒記錄賣出SKPRES的一些情況。
1. 剛好兄弟開店, 需要借點錢。 才下定決心斬掉SKPRES。 感性上, 賣了之後, 心情輕鬆很多。 其實糾結賣與不賣很久了。
2. 雖然B/S很不錯, 擁有大量現金。 可是對管理層一直不太有信心, 頻繁交易自家股票, 有炒作嫌疑。
3. 客戶過於單一
4. 新廠房的建設拖延。
5. 估計議價能力不會太強, 本身工作上也看過很多被單一大客壓得死死的情況。紅海雖然客戶也相對單一, 不過本身有不可替代的高效與技術, 相對來說SKPRES除了漂亮的B/S, 並未真正發現任何COMPETITIVE MOAT.
6.遲遲沒有股息消息。 (當然不是主因, 主要是對該股業務長遠沒有可預見的穩定增長)
7. 虧了3000左右, 應該早點出售, 是一個很好的學習, TDM 和SKPRES。 都虧了, 一兩個季度的業績當然不能做準,虧損的實際情況自然要觀察清楚。
8. 賣在高價, 買進的價格幾乎是歷史高點。 沒有確切的證據和業績來支撐這樣的股價。

Share this

Related Posts

Previous
Next Post »

最新回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