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期性產品-種植股:油棕

想從比較熟悉的棕油股開始研究. 畢竟我也是被棕油養大的孩子.
棕油本身價格漲跌只有循環, 套我老爹那句感慨, "棕油好了這麼多年, 現在難免會比較差."
記得中學的時候, 棕油價格大跌, 老爹每天臉色都不太好. 如今又掉進另一個循環, 油棕價格基本已經跌到搞好收支平衡的臨界點了.

主板種植股有大概40只股, 從中想跳出值得投資的加以研究, 但縱觀其中, 大部分還在油棕大好的光環下, 股價也還是接近歷史高點. 對於新手的我有點不太明白, 難道油棕的難題還沒真正反映在股價上?

等待最新季報出來後再觀察一番. 照例 一般種植股都會受到油棕價格大跌的影響, 形成一個價格低估的情況.

現在先把現有股的細節列出, 年報研究一下.
幾點想注意的是
1. NTA &價錢比
2. 每股佔地
3. 未成熟油棕比例(對未來幾年鮮果串產量的直接貢獻)
4. 產油量 對油棕質量的判斷
5. 每公頃產量, 對土地質量的判斷
6. 成本控制, 每噸成本為何, 對管理層的判斷
7. 當然PE, DY, cps 這些基本面當然不能忽略。 功課做完後再來和大家分享。

等待低價的來臨, 期待附屬的光輝。

Share this

Related Posts

Previous
Next Post »

最新回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