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績出爐】SAM FY15Q2:衝上雲霄, Profit Growth 190%

SAM 哥-冲上云霄
3 Yrs Revenue Growth
3 Yrs Profit Growth
 Q2FY15 
Revenue: 168589k(Q2FY14 : 112328k, qoq Growth +50%
Profit: 17793k (Q2Fy14: 6129k, qoq Growth +190%)
Comprehensive Profit: 48185k,(Q2Fy14: 5850k,  qoq Growth + 723%!)



 Equipment Manufacturing 
Revenue 70811k, (q2fy14 30215k)
Equipment 的增长是Q2的最大驚喜。之前和逍遙兄聊到SAM的前景, 他就提到最近semiconductor類型的公司好像都有復甦的跡象, 預計今年Equipment的表現應該不錯。 Q2 的成績也說明了這點。根據出席AGM的朋友們的資訊, Equipment manufacturing和engineering segment擁有1billion訂單,  最近HDD生產商JCY的業績也非常亮眼, 短期內Equipment Manufacturing的表現應該還會有驚喜。

Aerospace 
Q2fy15 Revenue 86926k (fy14 77686),
Profit 10802 (fy14 4779k),
Revenue增長9.7m,
Profit 卻增長了100%。

這裡有要注意的地方, 年報上提到, 9.7m的Revenue增長, 有7.6m 是由於Exchange Gain 造成的, 也就是說實際的增長只有2.1m。
Review of Performance

Aerospace 擁有3.5billion 訂單, 以Q2的實際增長速度來看, 沒有新產能的推動, 在完全沒有爭取到新訂單的情況下需要9年才能完全消化3.5billion訂單(以400m Aerospace Annual Revenue 估算。  估計現有產能已經逐漸趨向飽和, AGM提到的Batu Kawan新產房預計2017完成, 2020達到full capacity。在這之前, 如何加速完成訂單是一個挑戰。

新廠房落成前, Aerospace Revenue估計會以穩健但無太大驚喜的情況增長。

值得注意的是, Aerospace 的profit Margin 由於美金的升值, 從去年品均8.6%, 上升到現在的11-12%左右。 這也是Profit能增長100%的主要原因之一。


總結

之前SAM股價飆升, 直到中UMA后才緩緩回退, 從8.20高峰回跌至7.6左右。 和逍遙兄那段就在討論是否是有私有化的可能, 不過後來感覺又不像。那時候就聊到如果真的私有化, 什麼樣的價格會投下讚成票?

股價飆漲期間一直在做一些研究功課, 畢竟突然飆升近4-50%, 難免有點手癢想出貨。

大略看了相關競爭對手台灣漢翔,千附實業, 巴菲特的Precision Castparts, 韓國Kai,
間接客戶Boeing, Airbus, 主要客戶Ge Aviation等這幾年的年報,

對航空領域個人還是感覺發展普遍樂觀, 飛機的訂單數量可預見性很高。而飛機製造的高門檻給SAM等引擎外殼製造商提供了Competitive Moat。

以現在的DILUTE EPS(用Dilute來計算PE比較實際) 預計全年可達到0.5 per share. 現在的股價7.6 PE大約是15x.以現在增長的高可預見性, 沒有太大意外要達到RM10的股價相信問題不大。

要超越這個價格, 那就要看SAM接下來產能擴張的進度,和相關產品的延伸(如飛機螺旋槳扇葉等的製造), 再配合Equipment Manufacturing 的穩定發展(畢竟管理層短期內不會再投入Capital Expenses)。 這些都要繼續觀察公司發展的情況才能做決定。

反正對我個人來說,除非有其他更好的投資機會, 或者基本面有變,否則RM12以前,暫時不會考慮賣出的想法。

至於以上相關年報閱讀的一些個人分析,暫時資料還是很零散, 整理過後有時間再和大家分享。




卍個人分析記錄 買賣盈虧自負 分析若有錯誤 勞煩提點指出

股海無涯 Blog: http://e-thg.blogspot.com/




Share this

Related Posts

Previous
Next Post »

最新回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