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Bagger

缺少10 bagger
應該如何估算,
1. 和競爭者的比較, 是否被低估, PE, NTA, GROSS MARGIN, DEBT RATIO, ROE
2. 下跌的可能性, 股價最低, 市場的過度反應, 行業的威脅與機會, 大環境的影響
3.上揚的機會, 管理層的素質, 市場的改變與市佔率的增加, 政策的扶持


Air asia: 短期翻倍的可能性非常小, 市場環境威脅太多, 新機場的問題, 馬航安全和馬來西亞旅遊的衝擊, 印度亞航的不確定性, 雖然股價處於歷史地位, 最低2.2, 我的平均成本在2.58左右。長期可以繼續持有, 馬航的隕落對亞航長期可能不是件壞事。沒有股息,打算中期持有。

Tuneins: 潛能極大, 業務簡單, 有亞航的旅遊保險做後盾, 競爭者完全吃不到的一塊。 進軍印尼和泰國, 積極合資併購海外市場, 長期來說比較具有翻倍潛能。股息政策40%, 打算中長期持有。

pwroot: 股東的大量持有給了我比較大的信心, 公司Marketing不錯, 埃及短期內政局不會改善了, 海外業務還需要創出一片天

GAb: 品牌說明一切, 啤酒稅和無增長的市場, 市佔率已經55%, 基本不太個能短期內翻倍。 股價在下行, 可乘低吸購。 良好的股息記錄, 長期持有。


UTDPLT: 現在反種率極高, 16-17%, 不過長期來說也並無不妥, 畢竟是維持健康樹齡比例的必經過程。 世界人口持續增加, 對食用油的需求有增無減, 長期來說油棕價格必定往上升。


MBL: 對股息的堅持派息讓我驚奇,能否持續? 畢竟家族企業, 大股東應該不會做出傷害股東利益的事。 可以少量增加持有。 700Ha 的印尼油棕園即將收成, 不無小補。


FAVCO: 母股MEB因為RAPID 等大型工程打起, 專注CRANE的favco本身就有競爭優勢, 配合母股工程, 相信是最先翻倍的。

Share this

Related Posts

Previous
Next Post »

最新回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