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的反思-八風吹不動,端坐紫金蓮

不知不覺已經下海近一月, 從完全什麼都不懂的菜鳥, 通過爬貼,看書,讀文, 對投資的概念總算和剛開始比起來, 有更完整的認識。
以下是貧僧使用的一些工具:

幾個資訊來源的網站:
www.bursamalaysia.com(投資股票的都應該知道)
www.klsei3investor.com(個人覺得不錯, portfolio分析蠻好用的,用來追投資成果, 省了自己記錄的麻煩)
www.klsescreener.com(篩選股票非常方便)
www.malaysiastock.biz(提供很多基本的資訊)
www.investalks.com(論壇, 看看大家對股市的看法和分享)


正在讀的書:
1. Intelligent Investor-Benjamin Graham
價值投資的經典, 其實讀起來有點深奧難明, 我讀的是註解版, 還沒讀完, 需要一段時間了解消化, 有讀第二遍的需要。可是這樣的投資方向與概念是非常正確的,認清企業與股市的本質。 對於Mr. Market的見解非常清晰。
2. Common Stock & Uncommon Profit
相對於Intelligent Investor, 好讀很多, 選股的15個重點。 相對於Interligent Investor 的量化分析, 著重於質量分析。
3. 在超市遇到亞當斯密
供給需求, 深入淺出的詮釋。
4.
冷眼分享集
更貼近本地股市的分享, 看了Intelligent Investor 之後, 發覺冷眼被Benjamin Graham 的影響非常之深, 基本都是遵循基本面的投資方式。
5.
巴菲特投資案例
股神和他投資的股票的股市, 簡單易懂, 沒有太多太深奧的東西。以實例來闡明老巴的投資策略。


接下來要讀的書:

One Up On Wall Street: How To Use What You Already Know To Make Money In

為什麼? 因為一直在Amazon被推銷, 而且便宜, 而且, 對於沒有辦法專業的深入了解公司的運作, 也許從我們已知的地方開始是個好方法。

還有幾本如何閱讀和分析年報的書, 具體還沒決定。


接下來要做的事:
  1. 不買不賣到10月初
  2. 開始按Graham 7個選股條件來找出適合的投資
  3. 開始培養閱讀年報的習慣
  4. 完善股海明燈 不斷的加深, 消化各家所長, 找到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式。




Share this

Related Posts

Previous
Next Post »

最新回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