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績】SCIENTX: 再重回懷抱,真的只是短暫分離


之前預測匯率損失和Manufacturing與Property的利空會對Scientx Q2FY15的業績有所衝擊, 而選擇短暫的套利離場。 心裡一直放不下, 一直焦急的等待著業績出爐。

業績公佈后, 即刻決定把Scientx再次納入虛擬組合的懷抱。





+6000 Units @ 6.63
+1100 Units @ 6.62
+400 Units @ 6.63
Total + 7500 Units


其實Q2淨利上只是增加了4.17%, (15.35 EPS to 15.98 EPS)
因為之前嚴重預測錯誤Exchange Loss 帶來的影響, 對我來說這是一個不錯的數據。

詳細情況論壇和各投行已經有了許多分析, 主要就是這一季的9.2m的匯損, 除此之外, Manufacturing的Margin小幅提高, Property的標清表現,Unbill sales 增加到640m, 美金借貸比例降低等,對我來說, 這是表現不錯的一季。

詳細情形可參考Scientx 官方網站的Presentation, 之前賣出Sceitnx之後一直繼續研究和跟蹤公司發展, 才發現原來官方網站有非常詳細與整理過的資料,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以下鏈接自行瀏覽:
http://www.scientex.com.my/web/investor/investor-presentations.aspx

比較關心的部分如下:

Exchange Loss:

Loan Analysis

Rebalancing USD borrowing, 和我預測的Exchange Loss(20m) 有差距的原因就在這裡, Scientx 的管理層主動的把USD對公司賺幅的波動減到最低, 之前的分析天真的以為Scientx這樣相對成熟的管理層會對連我都看得到的匯損坐視不理。

Property Unbill Sales & New launch


對比Presentation 裡面的Property Update
Unbill Sales:
Q1FY15 631.1m
Q2FY15 640m
Q2 increase 9m

New Launch:
Q1 5 new Launch GDV 241.9m
Q1+Q2 6 new Launch GDV 276.1m
Diff 34.2m

咋看之下, 對比Q1, Q2 的Unbill Sales 和New Launch 增加非常低。 希望不會影響下一個季度的表現。

結語:

賣出Scientx之後心裡一直忐忑不安, 感覺頻繁買賣以及預測短暫市場波動不符合自身長期投資的方向, 害怕錯過一家好的公司。出季報之後還特地寫信給IR department詢問Exchange Loss 的計算方式和一些其他問題。隔天就回復了, 效率很不錯。

不過,還好這一次買賣運氣不錯, 一買一賣之間虛擬組合獲利1k左右(sell @6.87, buy @ 6.63)。希望再次成為公司股東,能夠和公司一起穩健成長。




Share this

Related Posts

Previous
Next Post »

最新回復